琅娴

感谢每一位留下评论的小天使(〃▽〃)

【深平+凌越】《我遇见我》-第一章 病人(反转 疯批 OE)

四海深平  心理咨询师X穿越警探

凌空一越  外科医生X疯批少年

关键词:疯批 反转 烧脑 OE


第一章  病人

       黄卫平睁开眼,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周围的陈设样式都很陌生,脑中开始断断续续涌现出一些支离破碎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是个警探,生活在九零年代,在一次任务中被歹徒一枪击中,之后就失去了意识...恍惚间梦中隐约有个声音说,要给自己三天的时间,如果三天内能侦破一个案件,便可以彻底醒来,否则将会永远陷入沉睡当中。

       黄卫平从病床上爬起来,走到卫生间,镜子里的自己穿着病号服,身形消瘦了不少,身上也没什么肌肉了,脸色也不是很好,看样子自己应该至少昏迷了两三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病房,周围高档的装潢让黄卫平差点以为自己是进入了某个富豪的别墅,走到服务台,竟然没人值班,一个挂在墙上的薄屏大彩电,播放着医疗知识的动画宣传片,画面比大闹天宫和哪吒闹海还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高科技?”黄卫平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远处走来一个修长的身影,看样子是个185以上的瘦高男子,白色衬衫,黑色裤子,很干练的样子,他左顾右盼,似乎在找人。

       黄卫平跑到那人跟前,礼貌地伸出右手“你好同志,我叫黄卫平,是一名警察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先是一愣,有些狐疑地上下打量着黄卫平,片刻后也礼貌的伸出手轻轻一握“你好黄警官,我有什么可以帮您吗?”

       经过了解,这人叫林深,是一名心里咨询师,来医院看望自己的患者。而让黄卫平一时无法接受的是,现在竟然是2017年!也就是说自己整整昏迷了20年,可自己的样貌竟还维持着20年前的模样,实在是匪夷所思,这不禁又让他想起梦里的那个声音,三天,自己只有三天时间,可是案件在哪里呢?

       黄卫平决定先从林深入手,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,于是提出想一起去看看他的患者。林深略思索了下,便爽快的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路上,林深简要给黄卫平介绍了下这名患者的情况。


       患者名叫王越,父母早逝,从小和智力残疾的哥哥王超相依为命,后来为了照顾哥哥,他就辍学出门讨生活了,靠送外卖勉强维持生计。三年前他的哥哥因为交通事故意外身亡,肇事司机叫凌睿,是一名外科医生,也是王越的初中同学,当时刚从国外深造回来没多久,就出了这么个事。因为当时是王超闯红灯造成的事故,所以凌睿并没有负什么法律责任,但据说他们三个初中时关系很要好,估计也是因为同窗情谊,凌睿给了王越一大笔钱作为补偿。按理说王越没了哥哥这个负担,又有了这么大一笔钱,完全可以过上好日子了,可没想到,自从王超去世,王越的精神就越来越不正常,经常自言自语,还有轻微暴力倾向。于是凌睿就担负起了照顾王越的责任,两人同吃同住,可王越情况一直不见好,凌睿毕竟也不是心理学方面的医生,所以就联系上了林深,希望通过心理介入,能帮王越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到了”林深走到一个病房前,伸手推开了房门。

    “他就是王越,现在已经彻底精神失常了,没有认知,不认人,也没法与人交流。”林深指着病房内,坐在病床角落的人。

     眼前是一个形同枯槁的青年男子,目光呆滞,脸色枯黄,有些斑白的头发软趴趴地贴在脸上,他抱膝坐在病床上,膝盖上放着一张老旧残缺的泛黄照片,用下巴有一下没一下地去点照片里的人。

    不知为什么,看到王越,黄卫平心里没来由地生出一种怪异的违和感,却又一时摸不着头绪。

    王越膝上的照片里,是三个身穿校服的少年,左右两边的少年个子都比较高,但左边少年的脸有一半已经磨损严重,看不清了,从破损方式看,像是用指甲抠的。中间少年眉眼间有几分像王越,笑的很灿烂,两条胳膊亲昵的挂在左右两个少年肩上,而右边那个少年佝偻着腰,双手承一种扭曲的姿势,笑的五官略有些狰狞,看上去,像患有小儿麻痹或者脑瘫,应该就是王越的哥哥王超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王越,我也是这里的病人,我叫黄卫平”黄卫平坐到王越身旁,试着进行交流。可王越像没听到一般,依旧用下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照片,右手袖子下面,隐隐露出一小节绷带。又坐得近了些,发现王越的嘴在小幅度地闭合,似乎在念叨着什么。黄卫平凑过去,想听清一些,可惜毫无所获,好像是在重复几个无意义的音节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现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听不到你说话,也不会对外界发生的事做出任何反馈。”林深一边观察着王越的反映,一边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林老师,他这个样子多久了?”从王越这里显然得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,黄卫平决定还是从林深这里把事情经过捋一遍,看看有没有遗漏的细节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三天前进医院就这样了”林深微微叹了口气“之前他和凌睿住一起的时候,简单的交流是没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三天前?凌睿送他来医院的时候有说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凌睿,是警察把他送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警察?那凌睿呢?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黄卫平觉得事情好像并不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林深走到病床旁的椅子前坐下,眼神有些复杂地看着王越“具体发生了什么,我也不清楚,凌睿从那天起就失联了,后来是警方告诉我王越做手术需要签字,可是找不到家属,房间里只有我的联系方式,于是我就来代替家属给他签字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代替家属给他签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现在是王越的意定监护人。”林深无奈一笑“凌睿消失前留了一份他签字的意定监护人变更协议,当时急着做手术,我就在变更协议上签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林老师,你这牺牲是不是有太点大了?”黄卫平有些诧异“如果凌睿一直不回来,你可就得给王越养老送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有什么办法”林深一摊手“当时人命关天,哪能考虑这么多,再说治疗王越这么久,多少也有些感情了,看他现在这样,我也确实做不到袖手旁观,好在他花销也不大,就当收养个孩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得不说,林老师你这医者仁心,着实令人佩服”黄卫平竖起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 “噗,少来”林深被黄卫平逗笑“我可不是什么医者,就是个小心理咨询师,可不敢和心理医生相提并论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来也奇怪,林深这一笑,气氛整个都轻松下来,黄卫平甚至觉得和林深就好像是许久未见的老朋友。不禁暗叹,果然术业有专攻,论快速拉进人与人的距离,还是得靠心理咨询师。

       “过谦了林老师,你之前说让我帮忙看看,是想查清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林深点头“我有种感觉,王越发病的原因,应该跟那天的事有关。警察说那天是接到王越楼下的邻居报警,说当时听到王越家里有很奇怪的喊叫声,还有摔砸东西的声音,之后好像是水龙头坏了,流出来的水把楼下淹了,物业敲不开门,只能报警了。警察破门进去的时候,房间里的家具都被砸了,杂物散在地上已经被水泡了,王越一个人浑身是血地倒在浴室的地上,浴室水龙头断了,镜子碎了,应该是用镜子碎片割了腕,当时伤口有一部分泡在地上的水里,血还没止住,幸亏发现的早,勉强捡回一条命。不过醒来之后,王越就变成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,当时屋里只有王越?凌睿不在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警方调过监控,当时王越家并没有他人出入,我也很奇怪,照理说凌睿应该不会丢下王越不管...”林深继续道“凌睿一直对王越的事很上心,一开始也是他联系到我,跟我讲了王越的病情,王越当时不肯出门,他就额外加价请我到王越家里做的心理咨询,之后也是他跟我预约每次上门咨询的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你说造成王越哥哥出车祸是在三年前,那这三年一直是凌睿在照顾王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这样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会不会是...”黄卫平猜测道“这三年把那点愧疚之心和同窗之情都耗光了,凌睿毕竟也要有自己的生活,不能老跟着王越,所以...看你人老实,就把王越丢给你,自己跑路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老实?”林深似是头回听人这么评价自己,玩味地看了眼黄卫平,笑着摇摇头,继续道“我倒觉得凌睿不会在这个时候跑路,其实经过长期治疗,王越的病情已经很稳定了,虽然还是不愿出门,但是基本的交流都没问题,也能自己叫外卖。按理说前面那么难的时候他都陪王越走过来了,这眼看就快痊愈了......而且退一万步说,就算真要走,他也没必要直接失联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会不会凌睿遇到什么意外了?”黄卫平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说。”林深也想不通“但王越发病,肯定跟凌睿失踪有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林老师,我能去王越家里看看吗?”黄卫平决定去案发现场,说不定能发现什么线索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,我带你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卫平跟着林深来到王越家,坏掉的门锁还没换,大门就这么虚掩着。屋里可谓一片狼藉,还散发着一股霉味,黄卫平捏着鼻子走进去,勉强找地上还没堆满的地方下脚。

       一通检查下来,黄卫平发现这是个比较简陋的一居室,卧室里和客厅用布帘隔开,屋里只有一张床,倒也勉强能睡下两个人。衣柜门已经坏掉了,里面堆着一些男士旧衣服,都是些比较廉价的杂牌子。浴室里的镜子和水龙头应该都是地上这根拖把打碎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凌睿已经离开一段时间了”黄卫平拍了拍手上的灰,扫视了一圈“这屋里应该都是王越的东西,衣服也是王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林深也跟着看了一圈,点头道“确实都是王越的东西,还有其他发现吗?黄警官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卫平摇摇头“没有了,屋里太乱了,而且总共就这么大点地方,也亏凌睿能忍,堂堂海归外科医生,怎么会陪王越住这种地方?还一住就是三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啊”林深把刚才打开的窗户关上“王越不肯离开,也不让动屋里的东西,凌睿想照顾他就只能跟他住这了,之前没仔细看,条件确实挺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又把屋里上下翻找了一遍,确定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,就启程返回医院了。

       告别了林深,黄卫平坐在王越身边跟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,王越自始至终没有任何反应,黄卫平说累了,就躺在王越旁边睡着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